平博

通知公告当前位置:平博 > 吕梁职业技术学院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信息正文

关于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唱响青春主旋律” 主题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3-05-17 11:56:43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各部门、各党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深厚情怀,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根据吕梁市教育局《关于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唱响青春主旋律”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决定在全院范围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唱响青春主旋律”主题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习党的二十大 唱响青春主旋律

  二、活动内容

  (一)主旋律歌曲传唱活动

  聚焦“爱党、爱国、爱家乡、爱师长”,指定5首必学必唱歌曲,具体如下:

  1.热爱党的歌曲:《党啊亲爱的妈妈》

  2.热爱祖国的歌曲:《歌唱祖国》《我们的祖国歌甜花香》

  3.热爱家乡的歌曲:《吕梁颂》

  4.热爱师长的歌曲:《每当我走过老师窗前》

  各系部要组织师生利用晚自习等课余时间集中开展教唱活动,学唱以上5首指定歌曲,6月中旬前全部学会,做到人人会唱,人人能唱。

  (二)歌咏比赛活动

  1.比赛时间:6月15日(暂定)

  2.比赛地点:学院操场

  3.比赛规则及要求:

  (1)组队要求:以系部为单位组队参赛,每队参赛人数控制在100—120人。

  (2)参赛曲目:每个参赛队合唱两首曲目,其中一首为必选曲目(指定5首歌曲之一),另一首为自选曲目。自选曲目要求紧扣主题,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时长不超过六分钟。

  (3)创新形式:各参赛队需统一服装,可根据歌曲内容自行设计动作、朗诵、准备道具、伴奏及视频背景,力求表演有创意,体现大合唱气势。

  (4)出场顺序。赛前一天各参赛队以抽签形式决定出场比赛顺序。

  (5)奖项设置。本次比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

  三、活动安排及职责分工

  (一)组建参赛队伍。大数据学院、电子信息系、经济系、矿业工程系、机电系、基础部和离柳培训班各出一支参赛队伍,总共7支参赛队,每队人数100-120人。各参赛队由1名领队、1名指挥和参赛学生组成,领队为系党支部书记或系主任,指挥可由校外指导老师担任,其余朗诵、合唱等队员必须为我校师生。5月19日前组建完毕,指导老师到位后,各系部自行配合指导老师开始传唱排练。请各参赛队于5月31日前将参赛报名表报回党委宣传部,6月12日前将比赛伴奏、视频背景等比赛素材报回党委宣传部。(责任部门:各系部,责任人:支部书记、系主任)

  (二)指导老师。负责为每支参赛队聘请一名专业指导老师,确保高质量完成指导排练任务,6月15日前完成前期排练准备工作。(责任部门:院团委,责任人:穆艳旭、张景)

  (三)排练时间。排练时间为晚自习等课余时间,具体排练时间及次数由各系部和指导老师协调。(责任部门:各系部,责任人:支部书记、系主任)

  (四)排练场地。排练场地建议为各阶梯教室,由各系部自行协调。(责任部门:教务处、学生处、各系部,责任人:陶永峰、闫文革、支部书记、系主任)

  (五)设施设备。负责拟定议程、节目单、起草主持词,制作奖状等;负责租赁符合歌咏比赛要求的舞台、背景电子屏、合唱台、音响、合唱话筒等设备。舞台尺寸要求为18*12*0.8M,背景电子屏为主屏(18*4M)加侧屏(3*4M),合唱台为5层可容纳120人合唱,音响为线性音响,话筒为大合唱专用收音话筒。(责任部门:宣传部、院团委,责任人:王爱琴、穆艳旭、张景)

  (六)活动主持及评委。负责活动主持人、评委老师的选定和赛后组织颁奖。要求2名主持人(1男1女),7名专业评委老师,4名颁奖礼仪。(责任部门:院团委,责任人:穆艳旭、张景)

  (七)活动场地布置及人员通知。负责比赛当天领导席、评委席、教职工座位的安排部署,负责出席领导、参加教职工的通知事宜。(责任部门:院办,责任人:穆艳旭)

  (八)学生入场退场秩序。负责比赛当天学生座位的安排,学生入场及退场,维持学生观赛秩序。(责任部门:学生处,责任人:闫文革)

  (九)后勤保障。负责舞台搭建和比赛期间的电力保障供应,确保活动顺利进行。(责任部门:后勤处,责任人:师建平)

  (十)安全保卫。负责比赛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确保活动安全。(责任部门:保卫处,责任人:孙志伟)

  四、活动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此次活动是院党委安排部署的我院今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点活动,各部门、各系部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一把手”要亲自挂帅,靠前指挥,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确保活动圆满顺利完全。

  (二)丰富活动内涵,务求活动实效。要紧紧围绕活动主题,认真组织开展好主旋律歌曲传唱活动和歌咏比赛活动,突出活动的仪式感和庄严感,积极引导青年学生在深度参与中丰富情感、陶冶情操、温润心灵,在亲身体验中提升审美、坚定信念、厚植情怀,大声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让校园“活起来、唱起来”,处处书声琅琅,歌声荡漾。

  

指定歌曲简谱.pdf
7b67e4644bc4b348c5fda68d785695dd.pdf (952.13 KB)
吕梁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唱响青春主旋律”歌咏比赛报名表.pdf
7fb2bcfa37cb41bb12ae653c9247a719.pdf (48.96 KB)

 

中共吕梁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代章)

2023年5 月16日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孝义市湖滨路 邮编:032300 电话:0358-7849925(0358-7849923招生办公室) © 2021 吕梁职业技术学院(wzslyl.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