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博

教学设备展示当前位置:平博 > 吕梁职业技术学院 > 教学科研 > 教学设备展示 > 信息正文

计算机实训机房

时间:2022-11-01 15:14:39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我院计算机实训机房创建于2013年12月,位于教学楼四、五楼。其中普通实训机房4个,会计实训机房1个,测量数据实训机房1个。现有惠普计算机336台、DELL服务器2台、H3C交换机6台,同时配有完整的多媒体教学设备(投影仪、挂幕、音频设备等),设备总价值160万余元。

  机房主要提供计算机教学,网上学习等教学服务。主要面向网络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字媒体、会计等专业。目前开出实训课程主要有C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面向对象程序设计、JAVA程序设计、数据库原理、计算机网络原理、计算机操作系统、数字图像处理、多媒体技术等20余门课程,共计90多个实训项目。机房中的所有微机均能快速访问校园网上的资源和接入Internet,为教学过程提供了充足的软件和硬件保障。

  为实现实训教学手段的多样性,今后将进一步完善和更新实训机房设备和管理。以学生创新能力、科学素质培养为核心;以提高学生学习兴趣、思维能力以及良好的科学素养和作风方面为重点,进一步推动实训机房开放工作,更好地体现因材施教、个性化培养的时代要求。建设好实训教学中心自主学习平台,积极开展多媒体CAI教学研究与实践,按照开放式教学的要求改进实训机房管理信息系统的设计,充实网络辅助教学资源,为全面实现实训机房教学的开放管理提供保障,大幅度提高网络辅助教学系统的使用效益。强化服务意识与管理效率,打造具有人文精神特色的实验室文化系统,通过多种实验形式和现代化的教学手段,实现教学模式的多元化和教学内容的创新。


上一条 钳工实训基地
下一条 返回列表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孝义市湖滨路 邮编:032300 电话:0358-7849925(0358-7849923招生办公室) © 2021 吕梁职业技术学院(wzslyl.com) 版权所有